青棂子

(三)只要你敢我们就可以

◆续集,HE向

◆内容虚构,请勿上升正主

◆建议搭配bgm网易云 赵亦泽《你就不要想起我》


“明明你也很爱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吴灿没想到的是他还会和周易龙见面,一年前为了保护周易龙,他选择了和他决裂,作为工具人的心动女嘉宾出现了两场就没有后续,随之消失的还有易只猪的tag,无论是什么人什么时机对吴灿提起周易龙,或是对周易龙提起吴灿,两人都像是失明失聪一样,渐渐地没人再提起这对曾那样彼此在意的CP,刚开始的时候有人追着要一个解释,有人留在超话和微信群中不肯走,相信背后有什么苦衷。可没有互动,没有任何蛛丝马迹可寻,那些能够在沉默中想象惺惺相惜情愫的热情在这些刻意的淡漠中还是消失不见了。

起初几天,吴灿依旧会在下播后切小号溜进骚易的直播间,然后听着冷冷清清的男声愣愣地退出去。这个动作是他这么多天以来形成的肌肉记忆,反应过来再强制自己停下虽然很心酸但也无可奈何。周易龙直接喝个烂醉,直播不上广告不接谁也不回应,偶尔朋友们接到他发酒疯的电话,才知道这人还活着,也没几天,他还是上号开播了,毕竟成年人总有自己的事要做,没办法像小孩子一样闹脾气哭得昏天暗地还要人顺毛哄着。

只是吴灿不再软着声音叫别人哥哥了,只是周易龙像以往一样沉默寡言了。

他没想到白蛋子会邀请周易龙来生日派对,也没想到就在他扭头就走的时候会被白蛋子叫住。他不想面对周易龙,因为他怕易子哥没有忘掉他,更怕他已经忘掉了他。

“淦,偏偏这个时候这么及时!”吴灿在心底暗暗骂一句,脸上还是笑着,“生日快乐啊,祝你越来越老啊白蛋子。”

白蛋子听着他怨气冲天的语气竟然一点也不意外,反而像是接受了他真挚祝福一般亢奋地拍了一下他的背,“牙齿要咬碎了,谁惹你了啊这是,啊,斗鱼BLUE。”白蛋子好像还有什么要和他说的,但一声电话铃响把他叫走了,然后他就依依不舍地看了两眼他和易酱。

依依不舍?这个白蛋子什么眼神?

吴灿不知道该干什么,向四周望了望,这时才发现周易龙还在他身后,目光复杂地一直看着他,复杂却坚定,带着一股他承受不来的炙热,他本就社恐,何况是面对着这个他亏欠过的喜欢的人,几乎是下意识他就偏过头去不去回应他的视线,然后转身想逃到一个没有人注意的角落玩游戏听音乐什么都好,总之别看这个人,别发生什么联系。

“猪猪……”身后的人的声音有些微微的颤抖,听到这一个许久没人叫的名字,他鼻子发了酸,停下了脚步,还是回头看了他,眼前人眼睛泛了红,不知是紧张还是激动,双手一直垂下来抓着衣服还伴着肉眼可见的抖动。“猪猪……我,我是周易龙。”

然后周易龙就没说话了,只是依旧目光炙热地看着他,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等了一会儿没等到他再开口说其他的话,没来由地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我知道你是周易龙。”

大概是冷漠的语气有些伤人,吴灿看到周易龙的眼睛明显暗淡了一下,他有些于心不忍,但怕多说多错,万一把真话全说出来他之前所有的牺牲都会前功尽弃,“白蛋子他们已经到包间了,我们过去吧。”

谁知周易龙过来一把拉住了什么他也没说就往角落里跑,吴灿有些惊讶一时间也忘了反抗,最后被拉到楼梯间。楼梯间是声控灯,平常也没什么人来,比较昏暗,周易龙依旧是死盯着吴灿,头也微微向他倾斜靠近,这下吴灿的脑子瞬间一片空白,整个人都僵在原地,仿佛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

“卧槽卧槽,他要干嘛?”

那张他只在网络上看过的脸现在离他越来越近,那双唇也在慢慢的贴近他的唇,周易龙再要吻上他的前一刻有些停顿,吴灿以为他会就此停下,但是他没看见周易龙的眼睛是向他脸上瞟了一眼试探他是否反感。

下一秒,陌生的温暖湿热的触感出现了,少年带着尝试意味地生涩地撬开牙关开始攻城掠地,吴灿这是才反应过来事情不对劲,用力将人推开,可周易龙意识到怀中的人地反抗时并没有放手的意思,只是用手扶住吴灿的后脑勺将他拉近不让他逃离,少年人没接过吻不一会儿有些窒息感,这才松开大口喘气,“吴灿,我不信你对我没一点感觉,只要你愿意,我会不顾一切地走向你。”

潮红未退,眼神依旧是快要把人吞没的深情,眼前少年人的情意不掺有一丝杂质,纯粹得让人下意识就想跑开,怕辜负,怕自己付不起责任,怕世俗,怕时间消磨掉一切。

吴灿双手握紧拳,扭头错开视线,狠了狠心,“我不是说过了吗?我对你没有除了同事朋友工具人之外的感情,你是小孩子做事冲动我不怪你,这次我就当什么都没发生,但是不要有下一次了。”

不然我怕我真的忍不住和你走了。这句话藏在心底不敢说出口。

像是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回应,周易龙愣愣地傻在原地,向后退了两步,手机在裤子口袋里传来两声震动,吴灿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拿出手机查看信息,是白蛋子发来的,大意是叫他和易总去吃饭。

回头叫他去吃饭时看见他垂着头,吴灿心里还是刺痛了一下,“白蛋子叫我们吃饭了。”

“嗯。”

吴灿还是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你会对一个普通同事切小号看直播吗?你会对一个朋友小心翼翼地说我爱你吗?你会在喝醉之后心心念念一个工具人的名字吗?”周易龙抬头,看着吴灿头也不回离去的背影,嘴里小声念叨着,“如果是的话,猪猪,我输得心甘情愿。”

他拿起手机,发了些消息,而后面无表情地走去厕所洗了下脸,再回到包间。

席间地人大多是吴灿和白蛋子的朋友,周易龙并不熟悉,只一个人神色落寞,像是丢了家没了主人的狗狗一样,不和他人交流有人cue到他就简单地嗯一声,然后一个人喝酒吃菜,吴灿有些心疼,他觉得自己的话或许说得有些过了,不自觉地目光飘向周易龙,那人也在看他,依旧是落寞不甘的眼神。

他有点怀疑自己所做的决定了。

到底什么才会伤他更深?

吴灿仰头闷了杯酒,席间的人还在说说笑笑,饮谈甚欢,周易龙说自己吃饱了喝够了就到旁边的点歌台拿起麦准备唱歌。

“哦哦,赚了啊,我们易总要唱歌了。”白蛋子可能是喝高了,有些亢奋地大声嚷嚷着。

周易龙?唱歌好听?白蛋子还是这么喜欢闭眼说瞎话啊。吴灿又闷了一口酒,看着脚步略微不稳的周易龙,不由得心揪了一下。

前奏响起,有些熟悉,只是他现在晕乎乎的,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都寂寞多久了还是没好,感觉全世界都在窃窃嘲笑……”

开口很是惊艳,是很好听的低音炮,饭桌上的人“呜呼”地起哄,显然也被惊艳到了。吴灿盯着握着麦背对着他的周易龙,脑子空了。

那边的人用着伤感的嗓音唱着伤感的歌,人依旧是那个人,但早已不是熟悉的稚嫩的少年声线,熟悉的人变得陌生,物是人非的失落感还是在他心里落下了一记重锤。

眼泪差点夺眶而出,曾经他只是随意地抛出了一句你去学唱歌的戏言,没想到在少年的心中留下了痕迹。

“夜长梦还多,你就不要想起我……”高潮部分他的咬字很用力,即使是局外人也听出了唱者的悲痛。

吴灿听着他一字一句想说的话,觉得一字一句都在劝他,去告诉他你爱他,去告诉他你怕他受伤,去告诉他你的怯懦和恐惧,去告诉他无数个日夜他快要藏不住的爱意。

“我等夜监听你说多爱我”

一曲唱毕,周易龙放下了麦,看了他一眼就摇摇晃晃地走出去,吴灿有些不放心就一直盯着,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自己不受控制的目光,直到白蛋子冷不丁地冒了一句,“你去跟着易酱一下吧,他喝得有点大了,别出什么事。”

没给他拒绝的机会,白蛋子就转头继续喝酒聊天。吴灿也实在放心不下,立马追了出去,却已经没见了人,只是一直关着地隔壁包间开了门,却没开灯,吴灿左右寻遍没见人,就抱着看看的心态走进了包间,进门就看见那个醉鬼一滩烂泥似的躺在沙发上。

他轻手轻脚地靠近,尽量不让自己吵醒他,蹲下来看着熟睡的周易龙,昏暗着,只能隐隐约约看出他的瘦下来后颇有棱角的五官。眼睛,睫毛,鼻梁,还有刚刚吻过他的嘴唇。吴灿心中一动,咽了咽口水,抬手按了按自己的嘴唇,有些把持不住。

“对不起,我爱你,爱了你很久,忘不掉你,可是你应该好好的,你可以有更好的伴侣和未来,你不该让我放纵自己的私欲,我不想毁掉你,你不该承受那些世俗和非议。”伸手抚上他发烫的面庞,恋恋不舍地摩挲着,“我最后任性一次,我不会回来了。”

吴灿将唇轻轻贴上,正想分开之际却让眼前“熟睡”的人追吻了上来,也只是短暂触碰就分开,“你总不会对一个睡着了的醉鬼说假话吧。”磁性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像是炸弹那爆开一般让他彻底空了脑子,吴灿看不见周易龙的表情,但他的声音分明带着阴谋得逞的笑意。

“你!”

他正想说话反驳什么,又被周易龙握住手。

“猪猪,我说过,只要你愿意,我什么都不怕,我会不顾一切地去到你身边,你不要再离开我了,好吗?”大概是喝了酒变了小孩心性,他嗓音呜咽着,像是着了天大的委屈。

吴灿此刻什么也顾不上了,只有抱着他告诉他。

“好。”

分割线


小番外:

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你当时怎么敢确定我喜欢你的,我都这么拒绝你了。”

“白蛋子说有一次你喝醉了一直在叫易子哥。”

“啊?”

“你还当着他的面登了你的小号,看我直播来着。”

“嗯?我怎么一点映像都没有?”

“而且一年前你不是告诉我了吗?”

“……白蛋子那个狗贼,合起伙来套路我。”


(还有续集)TBC

评论(1)

热度(15)